2012年2月20日星期一

行医

有时候非常怀疑自己的实力,真的很矛盾。。。

我能不能成功当上一位有爱心+心肠好+医术高明+了解病人+愿意牺牲+懂得研究的好医生?

好像好贪心…怎么要求那么多啊?呵呵。。。

其实我会怀疑自己的原因是因为:


1, 我不是一个非常有责任感的人。

我常忘东忘西,举个例子吧!双晶(我的同桌)是个体弱多病的人,差不多每个休息节我都必须帮忙她灌满水壶的水。虽然已经二月了,我还是会把如此重要的事忘记。

2, 通常病人都比普通人敏感,而我不懂得关心他们,不懂得用最好的方式帮助他。

我一向来都是一个不会关心别人的人。更恰当的说,是个不懂得如何表现出我关心对方的人。即使关心,我也不懂得表达,不懂怎样才能帮到病人。

3, 中医远远比西医复杂很多。

既然我对医学感兴趣,那我当然要中西医结合运用。但是…中医真的不是想大家对想象的那么简单,那么“不和逻辑”。它的内涵很复杂。我怕,我真的好怕我做不到。况且中医书籍为了“省空间”+详细介绍,大多都采用文言文呈现。比起西医书籍,读起来更为辛苦。

4, 我不懂心理学。

若不懂心理学,将来行医肯定吃很大的亏。一个病人,不但需要一个医术高明的医生,更需要一个明白,了解他的痛楚的医生。虽然我有尝试的去学习,但我发现了问题--

我说话太直接,容易伤人,对病人不利。我会尽力去改,我要成为一名好医师。

5, 我太懒惰。

虽说行医帮助民众是我的兴趣,可我这懒惰得无可救药的个性将会把我害惨。从小,我就没有勤劳过。。。做任何事情我都“自创”一个最简单,最适合懒人用的方法。起初我为我这种独特的作风感到骄傲,但我越来越明白,行医,不容许怠惰。学医,不容许懒散。今年我已十七岁,可我还是没有办法严格要求自己,把这个坏习惯改掉。

6, 蟑螂。。。

相信自己的眼睛,对,第六个原因的确是蟑螂!蟑螂是一重很好的药材 是每一位中医师必须接触的昆虫。而我,这个胆小鬼最怕的就是蟑螂。知道吗?我捉过大蝎子,让它在我手上爬。尽管我知道它尾巴的毒针多么有威力,我都没有恐惧。我玩过大黄蜂。亲手把它装进塑料袋里,观察它的动作。

我什么昆虫都不怕,就怕蟑螂!想到以后要面对各个种类的蟑螂就禁不住毛骨悚然。

就这样,我开始怀疑自己。。。可是我已经做了不成中医心不死的决定。

往后的日子不管面对多大的困难,我都要闯出来。,尽管遍体鳞伤。

惊涛骇浪中,我要奋勇往前!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幻想中的行医道路-

以下是我在幻想中的自己,幻想中的医师。

我承认,我是一个懦弱的女孩。以后需要一个好丈夫和我一同过日子。

X﹏X

我希望我以后不为赚钱而行医,我要把行医当成一种活动。

怎么说呢?嘻嘻。。。我愿我的未来丈夫能赚足够的钱,让我不必上班,当个主妇~ 只负责顾孩子,打扫房子,做饭。当然最重要的,是能够成为医师。不是为了生活费的医师,是个为了当医师而行医的医师。=P

我幻想中,我的丈夫要是有钱,我行医就是准备亏钱。

到时候我会免费给穷人治病,以随缘方式给富人治病。这样才能真正的发辉我的医术。

以我的推测,要是我能读上好大学,拥有许多知识,那我教出来的孩子肯定很棒。(自卖自夸。。。)而且将来也要当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。嘿嘿~

以后我的父母要是有什么病,我都能治。不必特地找医生。我会利用我学会的医术,帮助我的爸爸妈妈,让他们身体健康,每天都有许多有助于身心健康的活动。

幻想完毕~

所以,找丈夫是个非常重要的一步。要找一个。。。

~能接受我父母。

~和我有一样的想法。(他赚钱,我虽然没工作但每天都有活动)

~肯顾家。

~有知识,能和我聊许多事情。

~理智,能帮我解决问题。

~和我一样拥有传统的思想。(一个美满的家庭一定要有个孩子等老套却正确的想法。)

~心地善良,乐善好施,乐于助人。

~孝顺。

~最重要的事--有责任感。

尽管。。。

他不幽默。

长相多么不堪入目。

身材不怎么样。

他固执。

脾气有时火爆。(要懂得控制)

我都能接受,只要他能做到上述的优点。

(我要求好多。。。呵呵。况且是那么“以后”的事。想得太远了)

话说回来,还是祝我好运吧!愿我人如其名,

济--救济。

李氏传宗业,

济世逢太平。

(有那么伟大就好了。。。)=]





Published with Blogger-droid v2.0.4

1 条评论:

LCH 说...

我适合吗?O(∩_∩)O~
抱歉那么久才上来看你的blog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