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18日星期三

写博客技巧



这个题目实在奇怪,不过我想,我真的可以把这个话题放到博客来,不仅让大家看看,也可以当作是一种记录,一种分享。=D

1,内容

细节,比记事重要。不会有人喜欢看你的长篇大论,我想人家只对你的感受,某个事情的感触有兴趣。一个人的感受比理性的文章更吸引读者。如果是想写给自己看,那么就另当别论;要是是想写给读者,就必须写一些对读者有帮助,有收获的文章,会更有吸引力。

2,更新博客的频率

博客可以每天更新,也可以一星期一次,一个月一次。但尽量维持同样的频率。这样才能让有兴趣的读书预测回来阅读的时间。

如果因为某些原因无法更新博客,则可以把原因告诉大家。也许原因才是最后意思的故事。

3,自己的博客,自己的风格



我认为,博客的设计就应该反应出自己的喜好`个性。让关注这一进到你的博客,就有进入你的地盘,你的世界的感觉。

除了设计,不妨在文章上写出真正的自己。写博客,最忌讳“写给别人看”的博客。我的意思是,不要写自己知道是假的东西。也不要写得太虚伪(除非你是要写优美句子),我觉得博客就应该让人有放松的感觉。让人读了明白,舒服。

4,隐私权,我有,别人有

即使是自己的博客,也不要轻易透露朋友的全名/地址/电话什么的。除非对方允许,否则这是对别人的不尊重。

自己的隐私也要保护好。隐私,有权利不被了解。自己可以选择公布什么,隐瞒什么。不要把所有的秘密,所有的事件一一呈现在博客。这种东西,一定要小心,小心,再小心!

5,好好利用,切勿滥用。

我认为,我们可以在博客上分享心得,也可以把自己课业上的笔记` 学到的新东西分享出来。不仅是分享,也可以当作是又一次的复习。(虽然这个我做不到。。。)

6,成长回忆

写了那么多的博客,久而久之就写出了一篇“成长足迹”。看回去时,可以知道以前的你有什么想法,心态。
另外,不妨放一些插图,在旁边写一小段短文。有趣又吸引读者。

好了,我不知道我在博客上写这些是什么意思。总之就是分享心得吧~ 希望大家不会看到闷死!

Published with Blogger-droid v2.0.4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