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13日星期日

热闹是别人的,寂寞是自己的。

我总是喜欢一个人。因为一个人,就没有所谓的开心和不开心。不需要说话,不需要顾虑别人。

我习惯一个人去书展,一个人看书,也个人去逛街,一个人到游乐场玩刺激的、幼稚的、恐怖的游戏。

没什么,就是习惯了。也喜欢这样。


早已习惯寂寞相随,或许一个人的时候会很无聊,喜欢独来独往就不该害怕孤单。

知道自己的生活很单调,单调得不敢去触碰那些热闹,我怕。

我很小时候,不明白伤心的人为何会伤心,因为自己习惯了一个人的日子。一个人,又怎么会伤心?怎么会开心?

上了小学,不明白为什么朋友要结伴吃午点、结伴上厕所。独身女怎么会明白,人类害怕寂寞的心灵。

长大了,以为自己有多么坚强,原来偶尔也希望有人陪,喜欢找人说话。



很庆幸的,我遇见了两个人。一个是爸,从小我就对您说一大堆奇奇怪怪的想法。因为只有您,能接受我那慌妙,却不是不可能的说法。

另一个,是你。从不排斥"我自己发明的原理",还和我一起讨论着非常人所能理解的说法。

我失落,我无助,我悲伤,可是不能说出,说出也没有人会懂。况且,我不想让关心我的人担心,不想让讨厌我的人开心。所以我选择沉默。

老师,我逞强的性格,不要揭穿好吗?我喜欢这份寂寞中的自由。我知道您想帮我,但我不想完全变得和大家都一样。我喜欢现在的自己。

我喜欢吃糖果。尤其伤心时,糖果是最好的"开心剂"。我需要更多的糖果纸,把伤心囊起来,全部丢掉。

常在无聊时,自己想笑话给自己笑。别人眼中那不算笑话,是废话。是没有笑点的废话。我笑点太低,这种笑话比较适合我。

也许。。。孤单的人比较容易开心?

没有评论: